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抗衡亚马逊?沃尔玛动员员工在下班路上送货

发布时间:2017-06-04 06: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想出抗衡电商亚马逊的新方法,动员员工在下班路上为网络订单送货。

  沃尔玛管理层6月1日说,这一想法旨在降低“最后一英里”的送货成本。

  沃尔玛电商部门首席执行官马克·洛尔说,货车可以把商品运往离最终目的地最近的沃尔玛店铺,然后由参与这一项目的员工签收商品,送往消费者住处。

  事实上,沃尔玛一个月前已开始在三家店铺试点这一项目,两家位于新泽西州,另一家位于阿肯色州。

  员工可自愿参加这一项目,获得额外报酬和加班费。

  沃尔玛发言人拉维·贾里瓦拉说,90%的美国人居住在沃尔玛店铺10英里(合16公里)范围内,“店员下班路线与包裹目的地紧密重合”。

  鉴于这一项目缺乏报酬细节,一些沃尔玛员工对此提出质疑。员工辛西娅·默里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在不了解店员所得油钱、额外保险费用、汽车损耗费用和送包裹潜在风险的情况下,这一计划可能给店员带来麻烦。”

  这并非沃尔玛第一次想办法降低“最后一英里”的送货成本。沃尔玛高管4年前告诉路透社记者,考虑用折扣吸引实体店顾客为网购顾客送货。沃尔玛同样在几个州与打车软件合作送货。

  沃尔玛宣布店员送货计划,恰逢沃尔玛电商业务明显增长。今年第一季度,沃尔玛电商业务增长63%。过去一年间,沃尔玛在电商领域采取激进投资策略,斥资33亿美元收购Jet.com以抗衡亚马逊。亚马逊占全美大约33%电商份额。

  亚马逊股票5月30日首次短暂突破每股1000美元关口。亚马逊的市值现在是沃尔玛的两倍,是塔吉特百货公司的15倍。(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