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共同参观吉利沃尔沃汽车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7-06-03 19: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二厚 尚军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日电(记者陈二厚 尚军)当地时间6月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共同参观吉利沃尔沃汽车创新成果展。

  企业负责人向两国总理介绍了沃尔沃与吉利汽车联合研发的最新产品及其优势功能,李克强赞许这一多方协同创新、实现成果转化的联合研发生产模式,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在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强联合创新,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更好实现共赢。

  在现场,李克强和米歇尔兴致勃勃地坐进吉利最新研发自主品牌汽车的驾驶舱,亲身感受车辆配置和舒适度。李克强详细询问发动机设计技术、能耗、材料以及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个性化设计和柔性化生产,推出更多适应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新产品。

  结束参观前,李克强驻足在实时显示着吉利沃尔沃在全球技术研发和生产布局的大屏幕前,关心着企业走出去的有关情况。当得知2010年中国吉利收购沃尔沃以来,位于比利时的、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以外规模最大的汽车总装厂沃尔沃根特工厂运营良好,产量和出口销量稳步增长,并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时,李克强表示,中国正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积极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我们鼓励中国企业在开放与合作中提高技术水平,锤炼工匠精神,升级中国制造,也欢迎更多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在优势互补、互利合作中共同发展和进步。

  万钢、周小川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