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港独”头目再赴台串联“三独” 官司缠身不收敛

发布时间:2017-06-03 08:1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2日电香港激进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日前到台湾再度与“三独”搞串联,席间更妄言中国在南海政策、香港人权等。香港多名政界人士批评,黄台仰等“港独”分子不断参与不同“独”势力的“政治作秀”,向外发放歪理,恶意解读国家在南海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行动,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有立法会议员更指出,黄台仰官司缠身,为何还有如此多资金让他到处出席活动,实在耐人寻味。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黄台仰于上月26日出席上述活动,席间大播歪理,妄言声称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正“危害”亚太地区的安全。黄又称,国际间应加强关注香港市民人权“被剥夺”的问题。

  黄台仰此语一出,即遭到香港政界多名人士批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直指,黄台仰恶意解读国家在南海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行动,居心叵测。她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一直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作为经济大国,更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就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对促进欧亚地区,亚太地区的和平共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绝不存在黄台仰所说的危害亚太地区安全。她又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中央一直要求全社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基本法》,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高度保障“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公民权利,批评黄台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颜宝铃指出,“香港是经济城市,从来不是政治中心,各界一定要警惕个别政客包藏祸心,以防进一步造成社会撕裂,拖累经济发展,破坏民生改善。”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批评,黄台仰再次到台湾播“独”,出席所谓的“亚太合作安全国际研讨会”,与会者包括“三独”分裂势力多名代表,这些分裂分子均非国家代表,可见这是“不折不扣的政治作秀”,根本与亚太合作安全无关。她又批评,黄台仰的发言歪理连篇,乱扣帽子,眼光狭隘,是非不分,市民不要被其欺骗,要继续坚决反“港独”。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指,黄出席这个“研讨会”,只是“藏独”、“蒙独”和“台独”分裂分子的大串烧场合,并无什么实际的意义可言。他又说,黄可能是为达分裂国家的目的,故意发放一些歪曲事实的言论,蒙骗其他人士。他希望黄台仰能够熟读一下中国历史,不要乱说一些被人耻笑的言论。陆颂雄并质疑,黄台仰官司缠身,为何还有如此多资金让他到处出席活动,实在耐人寻味。

  事实上,黄台仰等“港独”激进分子已多次赴台传播歪理邪说,并与另外“三独”大搞串联,且其活动背后隐现日本黑手。据环球时报早前报道,去年12月份,黄台仰、陈浩天及周浩辉等“港独”分子往台湾参加“世界人权日”嘉年华,香港《大公报》调查发现嘉年华只是分裂活动幌子,大批主张“港独”、“台独”、“疆独”及“蒙独”的“独派”分子在活动上沆瀣一气,以争取人权为名,行分裂之实。《大公报》调查发现,这些“独派”团体竟都与日本有深厚关系,嘉年华会场亦有不少日本人神出鬼没,更有参加者高举日本旗帜,“独派”背后的日本势力已经浮出水面。黄台仰及陈浩天等“港独”分子竟欣然投靠这些阴谋分裂中国的日本人或亲日团体,甘愿充当其马前卒。

  对于外部势力介入中国内政和香港特区内部事务,中国中央政府向有关方面多次予以严厉回应。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早前曾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以任何方式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妄加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也曾多次表态,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香港个别人勾结外国势力插手香港事务,他们的企图不会得逞。

  “港独”与“台独”等分裂势力合流引发港台两地爱国群众强烈反对,国台办也在之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此多次表明中央严正立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2017年国台办首场记者会(1月11日)上强调,“港独”分子和“台独”势力相勾连,企图分裂国家,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和繁荣稳定,“这样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在此之前,有被剥夺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的“港独”人士去信蔡英文,要求其干预香港事务,且台湾方面陆委会也频频对香港事务发表言论,马晓光在2016年11月30日记者会上表示,这些事情再次说明,“港独”分子和“台独”势力相勾连,企图搅乱香港。两岸同胞,特别是香港同胞要高度警惕。马晓光当时还强调,“港独”分子的言行违背香港的主流民意,违背香港居民的根本利益,而台湾有关方面却为之张目,究竟意欲何为?“我们奉劝台湾方面不要对香港问题说三道四,”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综编/海外网侯兴川)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