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英媒:中国禁令使亚洲各地象牙价格暴跌

发布时间:2017-06-03 08:01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卫报》6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禁令使亚洲各地象牙价格大跌《卫报》看到的一份新研究报告显示,自中国政府宣布计划全面禁止其境内象牙制售商业活动以来,亚洲市场的象牙价格已大幅下跌。

  过去3年来,来自“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的卧底调查员一直在河内走访业内商人。2015年越南商人给出的象牙价格是每公斤1332美元,但去年10月跌至750美元,到今年2月总体价格已遭腰斩,仅为660美元。这份尚未发布的报告显示,一些商人抱怨象牙生意变得“艰难且不挣钱,”打算清仓处理。但也有商贩正囤积象牙以待价格回升。

  按“拯救大象”组织的说法,在亚洲的象牙行业中,过去10年来越南是非法象牙制品生产增长最快的地区。如今该国已成全球最大的非法象牙市场之一,其中大部分来自非洲。

  对象牙制品的需求大多来自中国大陆。直到最近,低效执法仍使(象牙走私犯)在中国边境被抓的可能性很小。但如今象牙价格随着中国市场变化而下跌。某种程度上,这与中国经济放缓和北京宣布关闭境内象牙交易有关。中国已在今年3月底前先行停止一批象牙定点加工单位和销售场所的制售活动,并将在今年底前全面关停所有零售场所。

  “我们采访的所有商人都在谈论中国正发生什么。这肯定对象牙交易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资深情报分析师萨拉·斯通纳如是说。该委员会资深法律调查员说,中国某邻国的商人对卧底调查员表示,再也不想到中国去——因为如今在华很难(从事象牙生意)。他的一些朋友已(因走私)锒铛入狱。

  过去3年里,中国市场的象牙价格已下跌2/3,保护人士认为这是至关重要的进展。(作者纳奥米·拉森,丁雨晴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