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在浙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2 22: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今天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2支代表队共208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分“银行手工技能”和“银行柜面业务”,其中“银行手工技能”主要考核选手对基本金融技能的掌握能力,包括传票算、字符录入、手工点钞、货币识假等四个单项。“银行柜面业务”则主要考核选手对柜面业务处理流程及规范的掌握,包括零售/公司业务、信用卡业务、网银业务、代理保险业务、个人理财业务、银行知识等。

    比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比赛选手组成,“银行手工技能”和“银行柜面业务”均由每支参赛队、4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其中,银行手工技能赛项由每位参赛选手自行选择传票算、字符录入、手工点钞、货币识假四个单项的一项,且4名选手间不得重复。

    此次大赛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等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承办,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协办。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推进高职金融职业教育“理实融合、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学做合一”的教育教学改革,激发高职金融职业教育主动适应金融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目的。

    经激烈角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5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0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等16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同时举行了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各参赛院校金融等专业教学成果,包括校企合作、教师教学、学生技能作品、操作体验等多项成果、内容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业教学成果展。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