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泰国政府与中国华为联合发布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7-06-02 15: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舟

    新华社曼谷6月2日电(记者杨舟)泰国科技部、数字经济和社会部与中国华为公司1日在曼谷共同发布白皮书,为泰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泰国4.0”经济战略目标实现提供建议。

    据介绍,《泰国行业数字化转型洞察:老龄化社会、农业、旅游业的数字化路线图》白皮书结合全球先进经验,为泰国政府高度关注的三个领域提供了利用数字技术转型的建议,包括鼓励老年人使用数字科技、发展全国农产品电商平台、以数字科技管理供应链等39项具体建议。

    在发布会上,华为政府事务总裁张建岗说,泰国这三个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正在面临重要挑战。先进信息和通讯技术和相关建议的采纳,将支持泰国成为区域创新数字中心,拥有世界一流数字人才队伍,不断推出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表示,白皮书为三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描绘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路线图。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将整合这些建议,制定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助力实现“数字泰国”愿景。比切还强调,泰国需要为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大量人力资源,希望在这方面得到华为的帮助。

    泰国科技部长阿差甲·西汶琅强调了公共和私营部门科技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作为提升国家科技能力的一部分,科技部已经启动了多项计划,包括支持高科技创业公司,开发教育课程,培养科技人员,提供财政支持等。

    据华为介绍,本次与泰国政府合作源于泰国总理巴育去年邀请华为就泰国老龄化社会、农业、旅游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咨询。华为通过对政府部门、学术界、企业及专家的访问及相关会议、研讨,与各方形成共识,即数字技术将有助于促进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转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