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上千名选手报名去辉腾锡勒草原,他们要在“最美景观赛道”搞事儿

发布时间:2017-06-02 14: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将在辉腾锡勒草原开跑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6月18日,有“最美景观赛道”之称的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将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开赛,目前已有1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辉腾锡勒草原地处内蒙古中部,是世界少有且保持完好的天然高山草甸草原,植被覆盖率90%以上,且天然湖泊星罗棋布,还有矗立在沃野中的上千台风力发电车,与高山草原美景遥相呼应,被誉为“最美景观赛道”。

  本站赛事共设置三个组别,分别是山地马拉松42公里组、山地半程马拉松21公里组和群众健身9公里组。赛道海拔高度在2000米左右。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赛事迎合了目前跑步产业发展趋势和跑者需求。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