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欧盟:“巴黎气候协定”不会因美国退出而停滞不前

发布时间:2017-06-02 13: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6月2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针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单方面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深表遗憾。欧委会气候行动与能源事务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内特表示,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一个关键伙伴在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逆转了方向。

  卡内特表示,巴黎气候协定是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史无前例的多边伙伴协议,凝结了全世界近200个国家的政治共识和共同努力,并且得到众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协定目标远大,但并非遥不可及。协定允许缔约各方在总目标之下按照各自路径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因此,美方在“巴黎气候协定”框架内享有足够的政策空间和弹性

  卡内特强调,“巴黎气候协定”不会因为美国的退出而停滞不前。欧盟将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事业中担当领导角色,在认真履行自身承诺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地区的援助。

  欧盟将继续寻求加强与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合作,优先协助形势最为严峻的小岛国家应对气变挑战。卡内特强调,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应对气变问题是世界各国的共同义务

  卡内特还表示,美国单方面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与其说是一次打击,不如说是一个激励。美国留下的领导力空缺,将由更广泛而有力的合作伙伴填补。欧盟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砥砺前行,将“巴黎气候协定”进行到底。“我们将共同面对这个时代最严峻的挑战。”卡内特强调,“历史终将证明,我们站在正确的一边。”(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