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云南省委开展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2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5月31日,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少工委在昆明市寻甸县功山完小启动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月活动。

    近年来,云南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整合各类工作资源,真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力实施“红领巾圆梦行动”“对接‘微心愿’、实现‘微梦想’”等农村留守儿童助贫、助学项目,通过云南省青基会等各类公益平台积极开展资金募集和各项留守儿童资助、公益活动,努力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营造了共同关心、共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为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机制,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扎实推进全省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促进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少工委开展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月活动。

    寻甸县功山完小始建于1947年, 有教学班20个,学生928人,留守儿童323人。为了使留守儿童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全面发展,学校开设了舞蹈、鼓号、手工、腰鼓、绘画、古筝、电子琴、葫芦丝、书法、诵读、篮球、跳绳等课程。老师们从学习、生活、心理疏导、饮食几方面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根据学生的学业情况和生活概况,制定帮扶计划,同时让学生学会生活自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为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示范点授牌,表彰了农村留守儿童励志之星,并为受助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等爱心物资。

    仪式结束后,团省委、团市委、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到部分留守儿童家庭走访慰问。 当天,昭通、楚雄、玉溪等州(市)启动了这一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