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海南省委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20: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6月1日,“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少工委、共青团海口市委主办,海口市少工委、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来自海口全市6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欢聚一堂,在少先队辅导员和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童趣体验、才艺展示、关爱慰问等活动,共同欢庆美好的“六一”儿童节。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党组成员罗桦和团海口市委副书记王丹靖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音乐贺卡DIY活动区,少先队员们创意制作海洋主题音乐贺卡。蔚蓝的海水、可爱的小海星和自在的小鱼在孩子们的巧手绘制下变得活灵活现,伴随着贺卡上音乐控件发出的美妙乐曲,队员们仿佛遨游在浩瀚无边的海洋中。而在生态体验区,多肉种植体验最受孩子们热捧,少先队员们化身小小园艺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裁剪、栽种、培土、装饰.......团省委书记盖文启、党组成员罗桦应队员们邀请,与孩子们共同体验为多肉植物进行装饰,一株株多肉小植物在通力合作下摇身变成可爱呆萌的创意小盆景。

    童趣体验环节还设置了“风铃DIY”“花样糕点师”“动感乐高”“水中映画”“花艺沙龙”“创意气球达人”“魔法美术”等22项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体验中锻炼动手能力。

    活动期间,全体少先队员们共同参与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环节。队员们相互诉说自己对成长进步的期盼和心愿,分享志向与梦想,并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心愿纸写下了自己最想对习爷爷诉说的心里话。

    在才艺展示区,队员们带来的自主才艺赢得了大家的赞赏。歌曲演唱《中国梦 我们的梦》、架子鼓联奏《胜利》、独轮车表演《相信自己》、跆拳道表演、机器人舞蹈互动等精彩节目不断。在《红领巾献礼十九大》朗诵环节中,贾瑞安、罗悦文两名少先队员用激昂深情的朗诵诠释了椰城少先队员的使命和光荣,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十九大。

    为促进城乡少年儿童交流,向其带去关爱和祝福,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代表参与了“才艺展示”“彩绘风筝”等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机器人舞蹈、趣味抢答等环节中欢乐互动,并收获了满满的节日礼物和祝福。其中来自海口市秀英区农场小学的20余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关爱和陪同下参加了麦当劳体验活动。

    据悉,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少工委于“六一”期间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通过队员入队仪式、初一建队仪式、关爱慰问、科技体验、节庆联欢等各类主题队日活动,陪伴少年儿童欢庆美好难忘的节日时光。(完)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