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海保厅发2017年度报告 重点介绍钓鱼岛“警备”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0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31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于29日发布了《海上保安报告2017》。在报告中,为日方针对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周边巡航的一系列“警备”活动制作了特辑。而对于打击海盗等问题,报告中介绍到日本与东南亚各国正在加强合作。

  报告在特辑中指出,在钓鱼岛周边巡航的中国公务船正迈向大型化和武装化。根据日本政府2016年12月敲定的《有关海上保安体制强化的方针》,保安厅将推进巡逻艇等装备和人员的增强。

  在与东南亚各国合作方面,为了打击海盗和提高海难救援能力,日方将派遣职员和巡逻艇,实施培训和训练。此外,该报告还针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以及外国渔船非法捕捞等焦点问题进行了介绍。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官网介绍,海上保安报告每年都会在5月份发行,并在全国主要书店销售。内容主要为日本国民讲解海上保安领域相关的形势与今后展望。

  关于在钓鱼岛巡航一事,中方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权利,外人无权说三道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