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喜迎十九大,广东少先队员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7-05-31 2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广州5月31日电(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前胸……”今天,2017广东省少先队“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来自广州市各区少工委、广州市红领巾示范学校校长、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近400人参与其中。

    “习爷爷,我非常的佩服您,我是您的一名头号大粉丝,感谢您让祖国国泰民安。”“敬爱的习爷爷您好,我长大之后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建造适合人类生活的第二个星球,请您一定要注意休息,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亲爱的习爷爷,我也一定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奉献一份爱心。”在活动现场,广东省的少先队员们通过摄像机的镜头,用自己纯真的情感,向习爷爷吐露心声。

    第二届“最美羊城少年”、2016-2017年度省、市优秀少先队员在主题队日的活动现场受到表彰。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少工委主任梁均达向全省广大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号召所有新老少先队员能以优秀少先队员为榜样,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自己心中的愿望和理想,在学习工作中走在前列。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少先队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即将在下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开展,广州市各中小学少先队,以中队为基本单位,充分利用每周一课时的少先队活动课,举行“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实践体验、寻访调查的方式,引导少先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

    在广州市各区15个志愿驿站里,各放置了一个“心里话”留言板和若干便利贴,少先队员可以写下想对习爷爷说的心里话,表达自己对学习、生活和家乡的真实感受,对成长进步的期盼心愿,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畅想祝福。此外,在“六一”当日,广州还将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在增城少年宫广场进行爱绿护绿植绿活动,动手种下小树苗,以“跟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为主题,在树上挂上少先队员亲手写的“心里话”。

    据悉,广东省其他地市少先队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湛江的少先队员们共同完成“我爱祖国”竞拼地图游戏并进行了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团中山市委、市少工委举行了少先队员“推优入团”活动并展示少先队特色社团;潮州的少先队员们将自己对习爷爷诉说的小心愿粘贴在现场的心愿树上,并以嘹亮的合唱及欢快的舞蹈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赞歌;团肇庆市委、市少工委为“最美肇庆少年”颁奖,号召全市少年儿童“学好少年,做好少年”;惠州的少先队员以精彩的活动展示、队歌合唱、诗歌朗诵等方式喜迎十九大。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