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省第七次少代会召开

省委书记娄勤俭寄语 省委副书记毛万春讲话

发布时间:2017-05-31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队旗飘扬,队歌嘹亮,今天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寄语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一同出席。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发出“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当三秦好少年、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时刻准备着”的铿锵誓言。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过去五年陕西少先队工作,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全省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省第七届少工委。

    大会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的寄语。娄勤俭在寄语中强调,陕西的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关怀勉励,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新的伟大时代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好好学习、茁壮成长,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娄勤俭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孝敬父母、尊重长辈,从师长和书本里汲取营养。永葆求知和探索的欲望,不断增长见识、增强体质、增进本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并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相连,踏踏实实地为之奋斗,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继续弘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让祖国的花朵在灿烂的阳光下竞相绽放。

    毛万春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自觉接受、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努力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少先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为少先队工作开展提供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快推动少先队改革,为贫困地区和弱势少年儿童群体服务,通过开展“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为少先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社会要努力营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大会表彰了获得“陕西省优秀少先队员”和“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的代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