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江苏省第七次少代会在宁开幕 省委书记李强出席

发布时间:2017-05-31 17: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和吴政隆、蒋定之等省领导出席开幕式。李强勉励全省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培育高尚品德,勤奋快乐学习,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李强观摩了红领巾小社团成果展览,仔细聆听孩子们的讲解,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从小就要爱学习,勤于动脑动手,敢于创新创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李强对少先队员代表说,你们生活在幸福美好的时代,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确立崇高的目标追求,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培育高尚品德,从小学会做人的准则,热爱生活、懂得感恩、明礼诚信,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勤奋快乐学习,珍惜少年时光,从小爱学习,掌握真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锻炼强健体魄,热爱劳动,加强锻炼,磨练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红领巾,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指出,广大老师和少儿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要当好园丁,成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引领者。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让孩子们享受更多爱的阳光、知识的雨露和成长的快乐。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江苏省第七次少代会开幕。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星星火炬•童创未来”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用歌舞、朗诵、电视短片等形式,汇报了开展“红领巾寻访”系列活动的收获,展示了五年来江苏少先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宣读了阳光宣言《与未来有约》,表达了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童心向党,创新创造、全面发展,做建设新江苏合格预备队的坚定信念。(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