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刘云山: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发布时间:2017-05-31 15:28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三)

  领导干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应当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也应当做得更好。要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一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的核心能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对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和谋划工作,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学习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二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主观世界的改造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是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学习理论,既要见物,也要见人,“见人”就是要把学习成果落到思想层面、精神层面,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都应当认真对照系列重要讲话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实际,看一看信仰信念、宗旨观念是否坚定,责任担当、创新精神是否合格,思想品格、工作作风是否过硬,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净化思想灵魂、提升精神境界。改造主观世界,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重要的是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做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三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领导水平的提升上。领导干部担负着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责任。从总体上看,各级干部的领导水平在不断提高,但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有适应的一面,也有不适应的一面,而且适应的一面正在下降,不适应的一面正在上升,能力不足问题日益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学习,针对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尽快补上能力短板、素质短板、方法短板,提高领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本文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2017年5月16日在中央党校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发表时有删节)

来源:学习时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重温最美大先生——杨绛的一天
    2016年5月25日,一代大师杨绛先生驾鹤西去。在她逝世一周年之际,中国青年报独家带你感受这位世纪老人的一天。
  • 习近平的“全球观”
    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视野出发,习近平为创新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兑现中国承诺,彰显务实担当。
  • 优秀团员养成记
    入团宣誓、创新型团课、志愿服务……点进来,一起体验“优秀团员进阶之旅”,教你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