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八届“挑战杯”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31 14: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5月27日,第八届“挑战杯”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青春勇挑战 启迪创未来”为主题,广西全区41所高校630件作品进入自治区级评审,参赛高校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参与竞赛的630件学术科技作品经过复赛评审,共有194件作品参加了此次展出,其中的55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32件作品推选报送全国,将代表广西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部分大学生创新成果与相关企业签约仪式,来自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的三个优秀项目分别与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采标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五局第六分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场签约。

  为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大赛期间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马凡华、科大讯飞教育大数据研究组副组长陈德平等四位“大咖”专家与参赛师生、广西科技大学师生分享科技创新的感受和体会,让在场的师生享受了一场超值的创客盛宴。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学联共同主办,广西科技大学承办,广西启迪创新实业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满昌学,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大克,广西启迪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洪新,广西科技大学校领导覃伟年、李思敏、覃萍、秦小云及大赛主承办单位有关同志出席此次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