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拿马前领导人诺列加去世 曾与美国全面抗争

发布时间:2017-05-31 09:4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晓骁

    据巴拿马TVN电视台报道,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当地时间29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该国前领导人、传奇人物曼努埃尔·诺列加因病过世,享年83岁。

    据TVN电视台介绍,诺列加曾在秘鲁首都利马的一所军校学习,毕业后加入巴拿马国民警卫队服役22年。他1968年支持青年军官托里霍斯政变推翻当时的政府后升任情报局长。1983年,诺列加出任巴拿马国防军总司令,成为巴拿马实权人物,他对内制定军事组织法;对外则与美国全面抗争,要求美国按巴美条约于1999年年底前将美军撤走,恢复巴拿马在运河区的全部主权。

    早在上世纪60年代,诺列加就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保持密切联系,并持续至1987年。西班牙《国家报》30日报道称,1988年,美国指控诺列加有贩毒行为并于次年对巴拿马采取军事行动。1990年,诺列加向美军投降后被带到迈阿密受审。美国法院1992年以走私毒品和敲诈勒索罪判处其40年监禁,后减刑至17年。2007年,诺列加出狱并于2010年被引渡至法国,接受洗钱罪的审判。2011年,法国批准把诺列加引渡回巴拿马。(李晓骁)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