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调皮外孙坠落废机井 姥姥高铁沿线拦警车

北京铁警急救10岁坠井男童

发布时间:2017-05-31 05: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铁路民警与消防人员共同救援坠井男童

  男童获救

  5月28日下午,河北省迁安一名儿童掉入铁路边一个十余米深的废弃机井里。经铁路民警和消防员共同救援,这名儿童最终被成功救了上来。

  当天下午4点左右,北京铁路公安局滦河站派出所副所长刘建和辅警王鹏飞在巡线至津秦高铁K192公里处,有一个中年妇女拦停警车。民警下车后,该妇女对他们说,她的外孙子掉进一个机井里了。刘建等人听后急忙和该妇女赶往事发地。到现场后,刘建和王鹏飞发现,井口的直径约30厘米,里面传来孩子的哭喊声。两名民警一边与井下的孩子对话,一边尝试着各种将孩子救上来的办法。

  这个机井有十余米深,两名民警多次施救,但都无果。他们果断地拨打了“119”,请求消防部门协助。为了让消防员最快抵达现场,他们安排了警车前去接引消防车辆。消防车到达现场后,民警与消防员紧急商量救助方案。由于井很窄,消防员根本下不去。于是,他们将一个打好结的绳子放了下去,并告诉井下的孩子抓住绳结。在消防员向上拽绳子的同时,民警不停地安抚孩子的情绪。最终,经过将近20分钟的努力,孩子终于被救了上来。

  民警经了解得知,出事的孩子家住河北省迁安市野鸡坨镇野鸡坨村!当天,姥姥带着他到地里玩,由于孩子太调皮不慎掉入废弃的机井里。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通讯员 刘建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