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60家商企端午零售同比增6.2%

入账22.4亿元 部分网店推出粽子当日达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31 05: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肖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肖丹)市商务委昨日发布端午假期北京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假日三天,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零售额22.4亿元,同比增长6.2%。

  端午节主角是粽子,市商务委监测信息显示,稻香村端午节期间粽子销售量达到1500万只,比去年同期增加15%;护国寺小吃店单店粽子日均销量超过1000只。今年粽子品种丰富多样。在口味上,除了小枣、豆沙、蜜枣等传统口味粽子外,一些老字号食品加工和餐饮企业还推出了玫瑰、桂花、酱肉、腊肉、五谷杂粮、青稞白米、黄米红豆、五仁、肉松蛋黄、绿豆冰沙等新口味的粽子。在包装上,既有散装,也有真空小包装,还有礼盒装。散装和简易小包装粽子多在每个10元以内,礼盒装粽子多在每盒200元以内,与往年基本持平。针对粽子保质期要求高、时令性强等特点,一些网店还特别推出了当日达、次日达服务。

  实体商超企业主题活动多样。物美超市启动“粽情端午”促销活动,部分品牌粽子5.5折,生鲜类商品满额送月盛斋粽子礼盒,会员购物满额送“艾草”,另有包粽子比赛,支付宝扫码优惠,洗护类商品6.8折等活动。超市发开展“粽飘香”活动,端午节当日购物满额赠粽子一只。节日期间,物美集团、菜市口百货、国美电器、居然之家、7-11等企业销售额增幅达到10%以上。燕莎奥特莱斯、首创奥特莱斯、赛特奥特莱斯销售额增幅均超过10%。

  ■相关新闻

  部分老字号销售同比增两成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端午小长假,京城老字号继续保持火爆的销售势头。北京晨报记者从部分老字号了解到,节日期间东来顺、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增幅达到10%以上,望德楼、什刹海同和居食府、西来顺等老字号的销售同比增长20%;鸿宾楼、同和居、烤肉宛、柳泉居等老字号的销售也都比平时翻了一番。

  众多老字号餐饮企业结合节日特点推出多款新菜品。烤肉季饭庄推出“粽横四海”、“粽香煨牛肉”和“粽香夏日情”。烤肉宛饭庄推出“荔枝香粽”和“牛柳炒迷你粽”。部分企业还推出粽子与其他特色菜品的“混搭”外卖礼盒,如鸿宾楼推出粽子扒鸡礼盒、粽子酱牛肉礼盒等,价格均在200元以下。

  在小长假期间,到老字号就餐排号等座成了“惯例”,像峨嵋酒家、同和居、烤肉季、烤肉宛、柳泉居等老字号,在假期就餐高峰日中排号等座的顾客都超过了100号。饿着排队的滋味可不好受,曲园酒楼在中午12点半以后,以及晚上7点以后,会为排号等座的顾客送上一份香粽;烤肉季也会为排队的顾客,尤其是有老人、孩子的家庭,免费送上粽子。全聚德通州店还在节日期间推出了包粽子比赛。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