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邹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30 16: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5月27日至28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体育馆胜利举行。

    本届大赛以“舞盘雅乐”为主题,源于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与邹城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对该礼仪的复原交相呼应,让参赛学子通过现代科技的形式,感受孟子故里儒家文化的深厚魅力。作为山东省内高科技竞技赛事,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吸引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32所省内高校,91支队伍,6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规模均创历年新高,成为全面展示全省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推荐项目“舞盘雅乐”在历经小组循环制比赛和复赛、半决赛、决赛47场对决后圆满结束。决赛最后在山东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之间展开,最终山东科技大学摘得本届比赛桂冠,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屈居亚军,青岛大学和潍坊科技学院获得季军;同时,山东大学的“基于网络数据流转终端的全范围自助雨伞借取机”、潍坊科技学院的“小宝乐园”、青岛科技大学的“自主导航搬运机器人”等15支队伍获得“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一等奖;聊城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枣庄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闭幕式,并为“舞盘雅乐”项目冠、亚、季军颁奖。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邹城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两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和两届济宁市创新创业大赛。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科技强市、人才兴市战略,持续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健全完善创新创业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相继建成了机器人研究院、山东大学邹城技术转移中心等一批产业创新平台,并在今年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10亿元的珞石科技工业机器人、上海硅步机器人等21个高新产业项目,全力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