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男子网购假警察证冒充便衣诈骗抢劫:冒充警察壮胆

发布时间:2017-05-30 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身着便衣办案,是刑警办案的常态,然而有人网购假警察证件,冒充便衣刑警,借机实施诈骗和抢劫他人财物。近日,海淀警方将这样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50多岁的嫌疑人前科累累,这辈子最怕警察,所以冒充警察壮胆。

  4月27日中午,一辆京A牌照的黑色奔驰车缓缓驶入北京南平一家加油站,加完100元钱的油,没交钱的车主跟工作人员说先挪一下车,在工作人员去挂油枪的瞬间奔驰车就跑了。其实,这辆奔驰车早就进入了海淀警方的视野,今年以来,有人开着这辆奔驰车冒充警察,多次抢劫以及诈骗被害人的财物。

  今年4月21日凌晨4点半左右,在海淀区紫竹院路副食品买卖的批发市场,事主李先生早早地来到市场进货。而这辆奔驰车也早就来了这里,一直在附近徘徊,寻找作案目标。当李先生进完货往四环方向开,奔驰车就一直跟在车后,当车开到万泉河桥时,奔驰车将李先生的车拦住。

  从车上下来一个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拿出一个警官证,自称是刑警,说李先生的食品有质量问题,吃坏人了,要进行调查。“你能不能好好说,不能好好说就跟我走。”黑衣男子说要带李先生回派出所做笔录,并随手拿起了李先生的挎包。没想到,上了四环,奔驰车开得特别快,竟直接跑了。

  刘女士在事发第二天凌晨也遇到了这辆黑色奔驰车,因为质疑警察身份,刘女士被喷了辣椒水。

  开奔驰车的人到底是谁,经过一系列的调查,侦查员发现,这辆车经常出现在朝阳北路附近。4月30日上午,侦查员得到线索,黑色奔驰车将出现在朝阳北路的一个小区,目标车辆出现时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车上有一张公安部外事管理局的车证,有假警察证,还有多名事主的驾驶证。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韩某,今年50出头,1983年因流氓罪被劳动教养,在1987年、2005年和2016年分别因为盗窃罪、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可以说是前科累累。他最怕警察,所以在网上买了假的警察证件进行伪装。自今年1月份,韩某以冒充公安机关执法的手段实施六起抢劫诈骗,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韩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海淀警方提示,公安机关执法时必须依法出示自己的证件,绝对不会出现私自向市民索要财物的情况出现。如果遇到警察索要财物,一定要拨打110,核实警察身份。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