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被指控18项罪名 朴槿惠还能“绝地反击”吗?

发布时间:2017-05-29 20:0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起了18项罪名的指控,在这18项罪名中,包括了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机密等。

朴槿惠所犯罪行

  朴槿惠所犯罪行

合谋收受贿赂

  合谋收受贿赂

  检方指控,朴槿惠与其好友崔顺实涉嫌合谋收受贿赂,包括从三星和乐天等大企业收受贿赂等,涉及受贿索贿金额共592亿韩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

  朴槿惠还被控涉嫌与崔顺实合谋强迫企业向两人“共同运营的”财团捐款,金额达774亿韩元。另外,朴槿惠还被控涉嫌滥用总统职权帮助崔顺实谋求商业利益,以及向崔顺实泄露政府机密等罪名。

  朴槿惠身上的这18项指控哪些会获得法院的认可,检方提出的受贿罪嫌疑等是否会被证实?如果被证实,等待朴槿惠的将是怎样的判决?

朴槿惠出庭

  接受审讯的朴槿惠

  被认定的受贿额度,只要超过1亿韩币,按照“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的规定,最低处10年以上,甚至无期徒刑。也有韩国学者表示,朴槿惠案会成为韩国司法史上重要的判例,对韩国司法建设影响深远。同样,朴槿惠案背后的韩国社会的分裂如何缓解,也值得韩国人深入思考。

朴槿惠

  朴槿惠出庭受审

  韩国内关于朴槿惠量刑的另一种声音

  目前在韩国国内,还有一种对朴槿惠进行特赦的说法,韩国法律界人士表示,特赦需要等待最终的量刑结果出现,并且还要考虑社会舆论等多方因素。所以现在讨论特赦显然为时尚早。

  韩国历史上共有三名前总统被批捕

  分别是卢泰愚、全斗焕和朴槿惠。富有戏剧性的是,三位前总统受审的地点都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417号大法庭,也就是朴槿惠这几次出庭的地方。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417号大法庭被韩媒称为“让大人物一一低头的地方”,也是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接受“历史性审判”的场所。

  时隔21年,在同一个法庭,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三位坐上被告席的前总统。除了前总统,在这里接受审判的大人物还包括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SK会长崔泰源等财阀掌门人。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