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怎样过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7-05-29 2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晨

    每逢端午前夕,家里人会在门前、窗前悬挂艾草,辟邪驱蚊。凑近艾草,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印象里,端午节时母亲总会买好几把艾草回家,门前、阳台、窗户上都插上一束艾草,大约一周左右艾草就会枯,母亲会把它们收起来,给我们感冒时泡脚用……这份端午记忆一直陪伴我们成长。

    图/唐玉琴 合肥幼儿师范

    记忆里的端午节,是奶奶手包的粽子,量大肉足,各个油而不腻。包粽子的时候,奶奶不准别人插手,必须自己亲手完成所有的工序,丝毫马虎都没有。她说,这样的爱才足…小时候的我不懂奶奶为什么明明可以简化工序,可非要慢慢弄十几个小时,后来才明白,这都是因为最好的爱是容不得半点偷工减料的,粽子承载着我对奶奶的记忆……

    我们不需要明白习俗是为何而来,食物是从何而起。

    我们更愿意相信,长久的存在必然有它的精髓之处。我们就是愿意世世代代延续,让“家”的味道绵延不断。

    图/唐玉琴 合肥幼儿师范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