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驻美使馆对布热津斯基去世表示哀悼

发布时间:2017-05-28 14: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5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5月27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公告,对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国知名国际关系学家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的去世表示哀悼。

    公告称,惊悉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先生不幸逝世,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公告表示,布热津斯基先生是美国著名战略家、外交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中美建立外交关系做出过重要贡献,并一直坚定支持、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他的辞世是中美两国的共同损失。

    公告指出,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友好合作事业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这将是对布热津斯基先生最好的纪念。

    当地时间5月26日晚,布热津斯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9岁。他的女儿米卡·布热津斯基通过社交媒体向外界发布了这一消息。(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