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 苏炳添超风速9秒92摘银

发布时间:2017-05-28 10: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5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遗憾的是,比赛时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已经超过2米/秒的最大极限,因此这个成绩未被国际田联官方认可。

    2015年,他正是在该项赛事中跑出9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首个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飞人。今年尤金站比赛,苏炳添再次被分在第一道,身边是美国名将罗杰斯和加特林。流畅的起跑让他在前30米保持领先,半程后才被美国选手巴克尔超越,最终第二个撞线。

    苏炳添在赛后对媒体表示,自己现在的训练重点是50米到80米控制速度的能力,虽然自己已经是一名老将,但现在才刚刚知道100米究竟是什么,怎么去摸索,“成绩越往上,越明白有些细节不是靠努力就能提升的,不是上大力量、只知道冲就可以,根据不同技术类型去针对性调整,变化会比较明显。”

    一周前,在川崎黄金挑战赛上,苏炳添跑出近年“新低”,10秒43的成绩让他产生了自我怀疑,他在微博上向粉丝道歉称:“好多年没有跑出过这个成绩,但是这个成绩给我提了个醒!”之后,他总结了原因,把川崎站比赛看作“一堂训练课一样”,没有影响到今天的发挥,好在“今天的比赛又让我找回了信心。”(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