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慕尼黑抵制纸杯促环保

发布时间:2017-05-28 03:3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彭睿婕

  新华社柏林5月27日电(彭睿婕)据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报道,德国环境保护机构估计,德国每年会消耗约30亿个一次性纸杯。对此,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发起了抵制使用纸杯的活动,并制作了一个4米高的巨型杯子雕塑进行宣传。

  慕尼黑市议会说,一次性纸杯使用时间短,不利于环保,影响城市垃圾管理。

  慕尼黑垃圾回收部门表示,仅慕尼黑一地每天就消耗约19万个一次性纸杯,而生产这些一次性纸杯耗费大量木材、塑料、水和能源。慕尼黑垃圾管理部门拟订了一份计划,提倡将一次性纸杯改为可重复使用的杯子。

  作为示范,市政府在所辖的公共餐厅不再使用一次性纸杯,取而代之的是可重复使用的杯子。

  去年11月,德国西南部城市弗赖堡有近80个咖啡店和面包店开始使用需支付押金的杯子,顾客退还杯子时,可获得预付的1欧元押金。一些大型连锁餐饮店则推出将饮料倒入顾客自带杯子的服务,以减少一次性纸杯的使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