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青影 | 被异星觉醒吓闪了腰?五部高分太空科幻经典给你压惊!

发布时间:2017-05-27 23: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衡于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团子君有话说

    星空总是无比美丽。

    它总能唤起我们对太空探索的幻想,对于未知世界的浪漫追寻。

    百转千回,荡气回肠的太空英雄传说层出不穷。

    今天,就和团子君一起欣赏这五部震撼的太空史诗吧!

 

 

    荐语

    近未来的地球黄沙遍野,小麦、秋葵等基础农作物相继因枯萎病灭绝。

    人类不再像从前那样仰望星空,放纵想象力和灵感的迸发,而是每日在沙尘暴的肆虐下倒数着所剩不多的光景。

    在家务农的前NASA宇航员库珀接连在女儿墨菲的书房发现奇怪的重力场现象,随即得知在某个未知区域内前NASA成员仍秘密进行一个拯救人类的计划。

    多年以前土星附近出现神秘虫洞,NASA借机将数名宇航员派遣到遥远的星系寻找适合居住的星球。在布兰德教授的劝说下,库珀忍痛告别了女儿,和其他三名专家教授女儿艾米莉亚·布兰德、罗米利、多伊尔搭乘宇宙飞船前往目前已知的最有希望的三颗星球考察。

    他们穿越遥远的星系银河,感受了一小时七年光阴的沧海桑田,窥见了未知星球和黑洞的壮伟与神秘。

    在浩瀚宇宙的绝望而孤独角落,总有一份超越了时空的笃定情怀将他们紧紧相连。

    影评

    非常理想化,所以显得很有种,没有公司敢让任何人拍这样的电影。致敬库布里克的镜头体现了导演的少女心。但有2001珠玉在前,我认为这部顶多和它并驾齐驱。诺兰尽其所能拍出了触手可及的科幻,硬核又充满人性,温情又隐含黑暗面,让人潸然泪下。“理想化”是不是削弱了剧本?大家保留各自意见吧。

    荐语

    这部影片是库布里克花了四年时间制作的充满哲学命题的鸿篇巨制。

    一块大黑石树立在史前人类的面前,他们刚刚开始认识工具,进入到进化的里程碑。

    同样的黑石还在宇宙多处出现,它们矗立在月球上,漂浮在太空中,带着某种神秘的寓意。

    现在的时间是2001年,为了寻找黑石的根源,人类开展一项木星登陆计划。

    飞船上有冬眠的三名宇航员,大卫船长、富兰克飞行员,还有一部叫“HAL9000”的高智能电脑。HAL在宇宙飞行过程中发生错乱,令富兰克和三名冬眠人员相继丧命,剩下波曼和这台电脑作战。

    从死亡线上回来的大卫一气之下关掉主脑系统,HAL彻底失效。

    现在,茫茫宇宙中只剩大卫一人,向木星进发。

    穿越瑰异壮观的星门,大卫仿佛去到一个奇特的时空,那里有人类无尽的生死轮回和宇宙的终极知识……

    影评

    李安评价自己最爱5部电影之一时说: “我非常崇拜库布里克,关于《2001太空漫游》我无法说清它究竟是一部怎样的电影,我当年第一次看这部影片时,它深深地吸引了我,那种感觉就像吃了迷幻药之后的幻觉经历。” 今天在资料馆大银幕体验,修复版让这种幻觉变本加厉,渗入到每一根神经。

    荐语

    深邃浩瀚的外层空间,蔚蓝的地球与深不见底、漆黑一片的宇宙形成鲜明对比。

    一台隶属美国的空间站,数名宇航人员正进行太空漫步,对所属卫星做着例行检查。

    初上太空的瑞安·斯通博士在经验丰富的宇航员麦特·科沃斯基的协助下,有条不紊地检查每一个部件。此次是科沃斯基退休前的最后一次飞行,他幽默风趣地活跃着团队的氛围。

    就在此时,休士顿总部传来骇人消息,不久前行将废弃俄罗斯卫星被导弹击毁,碎片以超过子弹的速度在地球轨道上散开,并意外击中其他卫星,引起连锁反应制造了新的碎片。

    瑞安一行遭到碎片重创,有的同伴不幸身亡,而她和科沃斯基失去控制坠入宇宙深处。

    幸存的二人不得不彼此信赖,拼尽全力朝向故土前进……

    影评

    《阿兹卡班的囚徒》、《人类之子》和本片,只三部电影就足以让卡隆登上我的最爱导演名单。IMAX 3D之下的年度最炫酷的摄影,靠的并不仅仅是开场十几分钟的长镜头。另外德尔托罗兄,你看看墨西哥老乡拿着几乎只有你环太一半的成本,是怎么告慰切尔诺阿尔法和暴风赤红的!

    荐语

    大片是这样的。镜头的技巧、台词的伎俩、搞笑的元素、大牌的云集…… 缺一不可。

    商业片是这样的。平铺直叙。讲故事。所以至于商业的观看,其过程是轻松的,即使肾上腺素会随主人公的命运,抑或曲折与纠结的过程所牵动。但观影之后,只是回到现实的生活中,没有画面会与生活共鸣,只能暗自感叹自己的生活是一团垃圾。

    大片有着很大的主题。英雄主义。毁灭与救赎。

    存在与放逐。

    我看了。我笑了。我哭了。所以我记住了这个电影。

    影评

    一遍一遍地看,有时被感动,有时被笑死。

    荐语

    未来世界,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地球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

    为了遏制这种现状,一家名为月能工业有限公司的企业应运而生。

    该公司致力于月球能源的开发,通过采集氦-3来满足地球对能源的需求。月能公司在月球设有基地,山姆·贝尔正是该基地上唯一的工作人员。

    山姆是公司聘用的合同工,他已在月球孤零零地生活3年,陪伴他的只有智能机器人戈蒂。

    枯燥乏味的生活令山姆归心似箭,在还有两周就离开月球的时候,山姆偶然遭遇一起事故。

    醒来后的他发现戈蒂似乎对其有所隐瞒,公司高层也拒绝他的回程请求。

    山姆借机逃出基地,却在事故发生地点发现另一个自己……

    影评

    肉身即塵埃。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