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都高校第5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引入人脸识别技术

发布时间:2017-05-27 20: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5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首都高校第5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届运动会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配备专业设备进行运动员检录以及复检工作。

    另外,本届运动会全面采用电子测量系统,实现比赛结果电子化,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运动会更加注重发掘赛事文化内涵。其中吉祥物以及吉祥物运动形象纪念徽章也是历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首次设计使用。

    据了解,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70所参赛高等院校的校领导、教师和学生共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在为期4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北京的70所高校近2000名运动员,将参加甲、乙、丙三个组别共115个项目的角逐。

    记者了解到,运动会开幕式上,北京理工大学1300位同学带来大型团体操表演。表演分为《文脉传承 军工魂魄》《活力青春 精彩校园》《传统文化 花样绽放》《心中有国 复兴民族》4个篇章。(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