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世界黑客大师赛6月开战 中日美俄等十国战队角逐冠军

发布时间:2017-05-27 15:24 来源:中国网 

  据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官网消息,6月27—29日,WCTF 2017将在北京点燃战火。作为全球奖金最丰厚、参赛队伍级别最高的“夺旗类”黑客大赛,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瑞士、波兰、乌克兰、匈牙利、日本以及伊朗等十个国家的12支著名黑客战队报名参赛,其中7支战队的国际CTF排名高居前十。

  WCTF由世界黑客大赛Pwn2Own总冠军360Vulcan Team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在2016年首届WCTF大赛中,由“韩国神童”Lokihardt领衔的KeyResolve韩美联合战队赢得冠军。

  国际顶级CTF黑客大赛落户中国

  据主办方360Vulcan Team负责人郑文彬介绍,国际上流行的黑客竞赛分为破解类(Pwn)和夺旗类(CTF)两种形式。破解类比赛是由黑客挑战软硬件厂商的产品,夺旗赛则起源于1996年DEFCON黑客大会,是黑客之间进行攻防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

  “针对微软谷歌等巨头最新产品的破解类比赛难度更高,必须在漏洞挖掘和研究领域达到巅峰水平才能做到。夺旗类比赛更考验参赛团队的精力、实战经验和人员技能组合。”郑文彬介绍说,目前中国在破解类黑客大赛上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但是在夺旗类比赛中距离国外高水平团队仍有一定差距。

  据悉,目前全球最著名的破解类大赛是Pwn2Own和PwnFest。在过去一年间,360安全团队成功攻破微软、谷歌、苹果、Adobe、VMWare等巨头的最新产品,蝉联了PwnFest和Pwn2Own两项大赛的世界总冠军。

  在夺旗类黑客大赛中,中国参赛队伍一直是以大学生爱好者为主,缺少与国外高水平战队交流切磋的机会,为此360Vulcan Team萌生了在中国主办世界级CTF比赛的想法,并于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吸引了国际排名前5名的国外顶级战队参赛。此次WCTF2017的参赛阵容更加豪华,覆盖了亚洲、美洲、东欧、西欧的12个国家,堪称史无前例。

  据悉,WCTF设置了10万美元奖金,冠军可以获得5万美元,亚军和第三名分别可以获得3万美元和2万美元,是目前奖金规格最高的夺旗类黑客赛事。

  “夺旗与分享”模式打造最火爆黑客大战

  WCTF将延续夺旗与分享相结合的赛制:参赛战队自己出题,由其他战队解题。这样可以让黑客大师们充分展示实力,不会受到各种条条框框的限制。“强者愈强”是这一赛制的精髓,只有兼具高超实力和丰富实战经验的黑客团队才能够脱颖而出,相比主办方出题的CTF赛制更具悬念。

  参赛团队自己出题,这些题目自己也必须能够解开。WCTF将在比赛结束后现场举办“赛题分享会”,每支参赛战队都将登台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其技术含量之高毫不亚于国际一流的安全会议,为中国的安全技术爱好者提供最佳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据悉,WCTF的参赛资格以邀请制为主,目前已经确认参赛的队伍包括俄罗斯LC BC、法国瑞士联队0daysober、波兰Dragon Sector、乌克兰dcua等长期排名世界前列的著名战队。来自美国的Shellphish战队是本届大赛另一个夺冠热门,在此前由美国国防部发起的网络超级挑战赛(CGC)上,Shellphish拿下75万美元奖金而声名鹊起。日本的TokyoWesterns和binja两支战队同样实力不俗。

  中国的Tea Deliverers将与国外黑客大师们在WCTF上同场竞技。Tea Deliverers由蓝莲花和Nu1L队主力联合组队,已经成功晋级今年7月的DEFCON CTF总决赛;中国台湾的217战队凭借各项CTF赛事的稳定发挥,国际排名高居第二,也将向WCTF的冠军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此外,WCTF 2017还专门设置了“席位赛”,中国的CTF爱好者可以通过“席位赛”选拔,争取一个宝贵的参赛名额,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天赋和能力,甚至可能上演黑马逆袭的奇迹。玄幻小说《择天记》中陈长生在大朝试上荣登首榜首名的一幕,有可能会在WCTF上重演。

  想近距离接触全球CTF顶尖战队并了解他们的独门解题秘籍,赶快到WCTF大赛官网(http://ctf.360.com/index.html)注册报名!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