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冰城最年轻女公交司机26岁花丹丹 身材娇小开12米大车不是事

发布时间:2017-05-27 1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辉

  今年26岁的花丹丹是哈尔滨市公交110车队的一名驾驶员,同时也是冰城最年轻的女公交车驾驶员。她身形娇小,却能轻松驾驭12米长公交车;由于态度好,车队长经常收到表扬她的电话和短信。21日,记者见到花丹丹时,她正把车稳稳地停在终点站站台。

  打小爱车 最难忘第一次开车

  花丹丹说,她家在呼兰,家里做生意,懂事起,她就对家里的农用车和拉货面包车非常感兴趣。“我14岁那年,家里亲属收割小麦,大人都在地里忙着,我就让爸爸把农用车挂好挡,他在旁边看着我,我把着方向盘,控制车往前走。”从那以后,花丹丹就深深爱上了开车的感觉。

  18岁时,花丹丹就考取了C1驾照,放学后开车四处送货,车子有小故障,她就向修车师傅请教。几年下来,车子有啥异响,她能迅速找到原因。

  想开公交考A3证 20余项目一把过

  “有次坐公交车去哈尔滨,看到司机开车,我超级羡慕。”花丹丹说,2012年,她参加了增驾考试,“我在驾校整整练了三个月,每次一练就是一天,腿肿了不说,夏天太阳还毒,三个月下来,我黑了不少。”功夫不负有心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整个A3驾考20多项,花丹丹一次全过。

  2016年4月,得知哈尔滨市公交110车队招聘公交车司机,花丹丹毅然放弃了家里的生意,来到车队应聘,经过几轮考核,顺利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花丹丹告诉记者,到了车队后,队长刘雅阁没让她马上载客运营,而是先向她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以及车队的历史和荣誉,并让老驾驶员带着她。

  “可是,独立开车载客时我还是遇到了麻烦,那是我第一次因为开车哭了。”花丹丹说,那次因为路上车多,她不断调整行车线路,突然辅路上蹿出一辆车,她立即刹车,几名乘客差点摔倒,其中一名老人开始埋怨她不会开车。“当时我很委屈,眼泪立马下来了。队长过后开导我,教我该如何应对,我心里敞亮多了。”

  微笑服务 车队经常收到乘客表扬短信

  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花丹丹是哈尔滨最年轻的女公交车驾驶员。

  哈尔滨市公交110车队队长刘雅阁说:“因为家离得远,丹丹就在车队附近租房住,劳累一天,到家还得自己做饭。别看这孩子身材娇小,但她特别努力,驾驶技术拔尖,像靠站停车、倒车进库,她基本一把舵就进去。而且才工作一年,已经是三星驾驶员了。因为服务态度好,常坐车的老人总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夸她,丹丹已经成为我们车队的小明星了。”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