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发布时间:2017-05-27 10:47 来源:中国记协网 

   二、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情况

   2016年中国青年报社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精神和要求,在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改革创新融合,提升全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认真履行媒体社会责任,取得明显成效。

   (一)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2016年中国青年报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报道方式和传播手段,传播好党团声音,反映青年诉求,切实提高了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1、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弘扬主流价值观

   报道实例:

   ◆2016年,本报评论部发挥“思想报”的优势,撰写编发多组引导舆论的评论文章。刊发《捍卫民族共同的英雄记忆》《侮辱英雄就是侮辱人民的历史记忆》等一系列评论,引导公众主动捍卫英雄尊严,有意识地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2016年1月13日,中国青年报冰点特稿刊发《湍流卷不走的先生》,是本年度中国青年报最有影响力的稿件之一,“冰点周刊”微信公众号的阅读数达到100多万次,中国青年报微博账号的阅读次数高达2170万次,中青在线的点击量达到了47890次。

2016年1月13日,中国青年报冰点特稿刊发《湍流卷不走的先生》

来源:中国记协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