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买粽子前先看看!北京市食药监局:4批次粽子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7-05-27 07: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小妹

东城区食药监局对稻香村粽子进行现场快检,未发现不合格项目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端午节”即将来临,市食药监局对粽子等时令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在送检的80批次粽子样本中,发现4批次初查不合格样本,目前企业已主动召回。

  昨日下午,在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第三营业部,东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抽取了几个样品,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就粽子里的硼砂进行了检测,10分钟后,快检结果显示,所选样品中不含有硼砂。据悉,硼砂经由食品摄入后,与胃酸作用产生硼酸,容易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

  市食药监局近期共抽取36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粽子样本,由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初查发现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是商业无菌项目。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引起食品腐败变质,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这4批初查不合格的粽子分别是,北京市聚高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袋装“蜜枣粽子”(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5-2,规格型号为280g/袋),北京长升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计量称重的“红枣粽子”(生产日期为2017-5-9),标称为北京市聚高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枣粽子”(生产日期为2017-3-20,规格型号为280g/袋),标称北京建海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枣粽子”(生产日期为2017-5-7,规格型号为400克/袋)。目前,上述企业已分别采取主动召回和下架措施。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