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易茗:我是如何为“一带一路”到会元首造型的

发布时间:2017-05-26 2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我们团队的全体化妆师必须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通知就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日前在北京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曾在国际上获得造型大赛金奖的易茗造型团队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阿根廷、智利、希腊、印尼、巴基斯坦、匈牙利等十几个国家的元首及夫人进行造型工作,出色完成了此项工作。

    此次 “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反响强烈,各方嘉宾参会热情高涨。至论坛开幕时1500多名中外嘉宾,其中包括850多位外方嘉宾,涵盖130多个国家、70多个国际组织……每一位来访嘉宾的精神面貌都代表着他们国家的形象,而且对于形象也非常注重,因此,对于高水平造型的需求也随之增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易铭在造型行业干了近二十年,在2008年担任奥运会形象总设计师,他也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造型师,他和团队曾为国内多位外交官进行过造型。

    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在更短的时间内给出领导人合适的造型方案成了一大难题。由于各国领导人都十分繁忙,没有空余时间给造型师去了解他们的发型和喜好,所以易茗要求团队所有人提前上网搜索资料,找到各国领导人在出席会议时候的造型,并一起开会商讨,根据他们的脸型,肤色等条件,每位领导人备选出至少10种发型和妆容样式,供领导人挑选。

    虽然前有G20峰会和奥运会等大型活动造型经验,但是面对此次“一带一路”领导人的造型工作,易茗和他的团队还是面临不一样的挑战。比如在交流方面,因为每个国家的语言和文化都不同,所以即便是有翻译在,在一些专业造型术语的翻译上理解还是会有偏差。为了保证最后造型的呈现效果可以让领导人满意,易茗要求造型师把局部的定妆照每一张都发给领导人的秘书确认,这样也避免了沟通偏差造成的效果不佳。易茗说:“每一位领导人的妆容都是为他们专门定制的,而领导人的时间有限,所以既要保质又要速度,容不得一丝马虎!”

    其次,时间上的不确定性也是一个难点。因为各国领导人的行程排的很满,所以没办法给到一个确定的做造型的时间,那全体化妆师必须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通知就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时候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刚刚休息下,突然接到通知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为百忙中抽出时间的领导人化妆。所以一位领导人至少要配备3-4名专业造型师,为的就是随时接受召唤。

    易茗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透露,接受这么大的政治任务,其实还有一件比较难把控的事情,那就是安全性。众所周知,化妆造型要用到很多工具,比如发胶等。但是这些在安检机构看来属于危险品,所以每一件东西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甚至每一种用品的用量都要经过严格的计量之后才允许带入。所以每一位化妆师都有着不同于平时的使命感和更加严谨的态度。

    在“一带一路”的整体造型工作圆满结束后,各国领导和夫人惊诧于中国设计师的专业性,希腊总理和夫人都表示:“没想到在中国能遇见这么顶级的一流团队,对于造型的效果非常满意。”对易茗团队造型师们的敬业度和专业性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