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尼警方逮捕3名雅加达炸弹袭击案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7-05-26 20: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新华社雅加达5月26日电(郑世波)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6日报道,印尼警方当天逮捕了3名涉嫌参与首都雅加达24日炸弹袭击案的嫌疑人。

    印尼西爪哇省警察局发言人尤斯里·尤努斯对媒体说,警方当天凌晨在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市的3个地区先后逮捕这3名嫌疑人。警方正在调查他们在本次爆炸事件中的角色以及所属的组织。

    雅加达东区一公交车站24日晚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5人死亡、1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案,但印尼警方尚未予以证实。警方在现场发现,袭击者使用的土制高压锅炸弹,与万隆今年2月发生的炸弹袭击爆炸物类似。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马蒂纳斯·西通普尔26日早上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已确认2名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并对两人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发现宗教书籍和利刃等武器。袭击者的家属已被带到警察局接受问询。

    印尼总统佐科25日要求警方深入调查这一爆炸事件并呼吁全体国民保持冷静和团结。他还敦促印尼政府和国会尽快完成反恐法案的修订,以允许印尼相关机构提前采取措施预防类似事件发生。

    2002年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00余人死亡。此后,印尼政府加大了对恐怖主义势力的打击力度,但零星的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