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腾讯举办分享经济研讨会 发布新书《探寻独角兽》

发布时间:2017-05-26 19: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楠 齐征

    中青在线讯(李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5月25日,由腾讯研究院和腾讯大燕网联合举办的“2017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主题为“独角兽之路”。摩拜、途家、住百家、跟谁学、微医、分答&在行、小电科技、宜生到家、回家吃饭等公分享经济领域内的创业公司高管或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与案例分享和主题研讨。

    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孙怡代表腾讯研究院发布《2016—2017分享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报告通过分析分享经济10大主流行业1102家企业数据,借助宏观洞察、产业发展、行业创新、未来展望四大视角,把脉分享经济未来的发展走向。

    孙怡指出,当前,分享经济,不再是一枝独秀,而是百花齐放。当前,分享经济独角兽达到15家,准独角兽达到49家。一段时间,大家确有疑问:分享经济是一阵风?分享经济还能火多久?但从整体来看,分享经济下的就业红利凸现,改变了传统的就业模式和雇佣模式。任何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个体,都能获取多元化的就业渠道。这种灵活的就业模式成为一种潮流。

    研讨会上,由腾讯研究院、腾讯大燕网以及新京报联合推出的新书《探寻独角兽——解读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上线发布。新书由马化腾担任名誉顾问并作序推荐。

    腾讯网媒体合作总经理王永治出席互动并致辞。王永志表示,希望更多参与分享经济领域创业的人,能从独角兽新书中获得启示,将分享经济做大。王永治认为,如何真正成为独角兽,路不是“漫长”,但时间窗口的把握是一个问题。移动互联网时代,唯快不破。通过《探寻独角兽——解读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这本新书,借助行业、媒体的力量,推动突破分享经济领域内的国家政策瓶颈。

    案例分享环节,来自微医、摩拜、途家和小电科技的高管,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医疗+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共享单车:生活方式的智能分享”、“住宿分享的创新实践”和“共享经济下的充电模式探索”分享,给现场嘉宾带去很多启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