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7火锅大数据出炉百度糯米内容赋能亮相国际火锅节

发布时间:2017-05-26 16:10 来源:中国网 

  “成都果然是当之无愧的火锅之乡,无论是火锅消费总额还是每单消费都高居全国榜首,特别是咱们成都妹子,最舍得在吃火锅上花钱,消费高达男生的两倍。”5月26日, 2017中国·国际火锅节在成都举行,百度糯米成为其独家线上合作伙伴。会上,百度糯米产品市场部总经理俞海发布《2017百度糯米火锅大数据》报告,真实展现了火锅行业的发展数据以及用户习惯的偏好趋势。

  而在本届火锅节期间,除了来自政府、专家、产业链参与者等共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全国各地300多家餐饮火锅企业也出席参与。会上,俞海与大家共同讨论了如何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完成高效增长,也为与会的众多餐饮经营人士准备了一场互联网“智能营销”大餐。

  《2017百度糯米火锅大数据》出炉,火锅秒杀八大菜系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由此产生的大数据则把我们的生活轨迹勾勒出清晰的轮廓。

  据现场发布的《举国沸腾享火锅·2017百度糯米火锅大数据》中数据,火锅已经成为中国第一美食,在全国多个区域都在热度上完胜烧烤。同时,全国火锅商户数量已达35万家,占餐饮商户总数比例达7.3%,在全国餐饮消费中的比例更是高达15%;且与传统经验上认为火锅有季节性不同,百度糯米大数据显示,火锅消费在全国范围内呈现全年无休的特征,夏季7~8月也保持一定水平。

  此外,人群属性方面,天蝎座荣登十二星座最爱吃火锅的榜首,其次是天秤座,白羊座则对火锅最“冷淡”;同时,成都果然是火锅之乡,最舍得在吃火锅上花钱。根据报告,无论是消费总额还是每单消费,成都都高居榜首,连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都望尘莫及!

  品类分布上,川渝火锅和北京涮肉占据半壁江山,毛肚、清汤、海鲜酱、酸奶成为火锅黄金搭档,红酒意外上榜饮料搭配榜第二名。除了川渝火锅在多地占据市场份额第一之外,其他主流火锅则呈现明显地域特征,如北京的羊蝎子、上海的海鲜锅、广州的粤式火锅、成都的鱼火锅等,显示出火锅的地方多样性。

  从行业现状上看,火锅虽然市场规模庞大,但品牌集中度不高,企业经营模式较为落后的情况仍然突出。和互联网接轨、跟上科技发展潮流,已经成为商家品牌升级与创新的必经之路。这一过程中,大数据提供的全新视角,取代了以往粗糙盲目的操作模式,把握时代脉搏服务自身业务发展,通过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获得高效回报。

  百度糯米三大生态赋能,助力火锅业更火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线下的国际火锅节,百度糯米也在线上推出火锅节活动,网罗成都地区最火爆的火锅品牌于一席,和全国网友共享火锅盛宴。此外,跨界美食家林依轮作为“首席品鉴官“带领网红尝鲜百种火锅,在百度糯米直播美食体验;而各大知名品牌、五大洲花样翻新的火锅风格,以及优惠折扣、网红探店、明星单品等个性化推荐配套推出,让网友能够在百度糯米“遇见”最懂你味蕾的美食。

  近年来,随时产品、技术的不断精进,百度糯米已成为火锅品牌最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合作伙伴。据百度糯米产品市场部总经理俞海介绍,依托于百度系大数据优势以及广泛内容沉淀,百度糯米已经构建了成熟的本地生活服务生态。同时,基于百度地图、手机百度、百度糯米三大流量入口,在内容、营销、服务三大领域上为商户多维度赋能,立体拓客,受到商户经营者的普遍欢迎。

  具体来说,在内容赋能上,百度糯米商圈头条通过信息流媒体化运营,增强平台的社交和资讯属性,不断增强用户粘性,从而获得更多用户时间;营销赋能上,百度糯米建立起品牌推广、活动推广、效果推广的推广矩阵,满足商户多样性、个性化的推广需求,此外线上线下联动、店铺页广告、聚屏广告、AR互动营销、全景地图等创新玩法,不断增强营销效能;服务赋能上,通过个性化定制旺铺为商户提供整合解决方案,提升商户服务效率,从而实现用户的高效转化。

  “消费者已经被科技改变,服务消费者的餐饮业也要适应被改变的经营环境。”俞海认为,与前几年互联网和餐饮业简单的结合不同,现在正呈现出以技术增效为核心的趋势。百度糯米智能营销凭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优势,不仅助力商户运营进化内容升级,还可将成功案例高效复制,以共赢生态的建设拓展整个产业大盘,让火锅行业在与互联网深度结合中更加火爆。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