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俄罗斯与禁药有染运动员将被限制或禁止担任国家公职

发布时间:2017-05-26 12:34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晨笛

  新华社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社会反兴奋剂独立委员会主席斯米尔诺夫23日表示,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将会被限制或者终身禁止担任与体育事业有关的国家公职。

  俄社会反兴奋剂独立委员会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斯米尔诺夫当天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的总统体育与运动发展委员会会议上公布了反兴奋剂斗争国家方案。他指出,服用兴奋剂不仅会影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还会影响他们退役后的事业和前途。他说,凡是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将被限制或终身禁止担任与体育事业有关的官方或非官方职务。

  此外,斯米尔诺夫说,被禁赛运动员与教练员在职业生涯中所获得的国家奖励,包括金钱、房产以及汽车等,必须交还国家。

  斯米尔诺夫指出,俄已开展了大量工作以加大反兴奋剂力度,例如,俄反兴奋剂局独立于俄体育部开展工作,并享受国家财政直接支持,通过相关法律追究服用兴奋剂运动员的刑事责任,以及将反兴奋剂实验室移交给莫斯科大学独立运行等。

  另据克林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当天的会议上也表示,必须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近年来,俄罗斯体坛深陷兴奋剂丑闻。2015年11月,俄罗斯田径协会被国际田联全面禁赛,原因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曝光其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此后,禁赛期在2016年3月、6月及12月被三次延长,俄罗斯田径队因而无缘里约奥运会。今年2月初,国际田联决定延长对俄罗斯田径协会的全面禁赛期至2017年11月。期间,一些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个人身份参加各项赛事。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