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300所高校普通生热捧首届大学生七人制足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5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首届CUSL中国大学生七人制足球联赛(简称“大七联赛”)日前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

    大七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宝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大七联赛是国内首个针对普通大学生创办的官方校园足球赛事,采用在国内高校最流行的七人制比赛形式,大大增加了本项赛事的参与度。联赛将在全国16个省市先后打响,预计将有300多个高校、200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省内赛的选拔,最终将有3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长龄、宝华体育常务副总朱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均对大七联赛寄予厚望,他们均向记者表示希望把“大七联赛”打造成为完完全全属于普通大学生的足球赛事(考虑限制足球特招生参加)。

    “第一届中国大学生七人制足球联赛的创办,就是为了给高校中喜欢足球的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赛事平台。”王刚说,“高校足球是小学、初中、高中等校园足球的延伸,今后这项赛事还会持续下去。”

    据记者了解,大七联赛将互联网直播技术全面接入比赛,希望给参赛用户和观赛用户带来创新的体验,此外通过“菁体育”平台实现超级轻量化转播和手机直播,参赛者将获得巨星般的直播礼遇和数据服务,在校同学们可到现场观战,父母亲朋好友更是可以在各大视频直播网站看到球员们的精彩表现,在大七联赛的承办学校,以后举办的任何院系比赛,甚至是班级间的友谊赛,也能免费全面获得该平台的全球直播与点播礼遇。(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