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周暖闻

发布时间:2017-05-26 04: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50人 她在暴恐后安置遇袭少女

  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曼彻斯特一场演唱会遭遇恐怖袭击,警方证实22名罹难者当中有许多青少年。事发后,48岁的宝拉·罗宾逊把50名惊慌失措的少女带到旅馆安置,被赞 “曼彻斯特天使”。

  宝拉家住曼彻斯特东部,她当时正和丈夫在体育馆旁边的火车站。爆炸时,宝拉感觉到了强烈的冲击波,她看到一群少女一边尖叫、一边逃离体育馆。宝拉带着少女们到了附近的假日旅馆,将女孩们安置好后,宝拉在网上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表示“这里有大概50个小朋友等家长来接,她们都很安全,我们会照顾她们”。

  爆炸发生后,许多曼彻斯特人都第一时间自发参加了救援。一名流浪汉琼斯当时就睡在体育馆旁边,在爆炸发生后,他也参加了救援。他说:“我是无家可归者,但是这不意味着我没有同情心,他们需要帮助,我也希望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能来帮助我。”

  人性的丑与恶,在一场恐怖袭击面前暴露无遗。

  3秒 00后听到国歌瞬间静止

  5月22日晚,一名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一群小学生背着书包走进校园,朝教学楼快步走去。这时,操场上突然响起了国歌,所有小学生全部自发停下了脚步,目光齐刷刷地望向操场升旗处,仿佛画面都停止了,整齐划一的举动全部在3秒内完成。升旗仪式开始,小学生们笔直地站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直到国歌奏完,整个过程保持了将近50秒。

  眼尖的网友发现,这是河北保定联盟西路小学。学校校长后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歌只要一响起,国旗只要一升起,所有的人都要行注目礼,包括老师。少先队员还会行队礼。孩子听到音乐以后就不动了,即使是在校园外也不动了,家长也一样,甚至是来往的行人,瞬间全部静止,行注目礼。这是很庄严和严肃的一件事。”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让人感慨:少年强,则国强。

  8000支 8名医护掰一夜救命药

  5月18日晚,一名因服用敌敌畏中毒的患者被送进了广东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情况十分危急。抢救需要使用大量的阿托品,然而医院内储存的阿托品每支规格却仅为0.5mg/1ml。情急之下,ICU值班医护人员集体出动,徒手掰装有阿托品的玻璃安瓿。

  经过近12个小时的奋战,直到次日早上8时交班时,ICU的8名值班医护人员足足徒手掰了8000支玻璃安瓿。不少医生手指被玻璃划伤流血。

  与时间争夺生命,你们都是真的猛士!

  65岁 “铁三”老将勇救溺水女孩

  5月20日下午,65岁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李物华和5名队友从北京来到睢县参赛,训练结束,正在返回酒店的路上。这时,一个孩子吓得满脸通红地跑来向他们求助,原来一名女中学生在不远处的宋襄公公园不慎落水。李物华赶紧骑着自行车赶过去救人,并顺利救起了女孩。

  李物华从1987年参加体育运动,到今年刚好30年。现在,他是北京铁人三项的队长,工作就是带队员训练,参加全国铁人三项赛。李物华说:“平时是搞体育运动的,救人的常识是有的。”

  运动,原来可以这样美的。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