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挂图作战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05-25 16:2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朱雪黎

  党代表感言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玉米中心主任唐海涛:报告指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省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要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要突出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这既贯彻中央精神又突出四川特色,为蜀乡沃野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一线代表,下一步,我也将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为增加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供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四川省侨联办公室主任科员何俊鹏:成都国际航线数量达到一百条,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增了54条。由此可见,四川正从不沿边不靠海的西部内陆省份变为西部开放的前沿,这也契合了报告提出的“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四川省侨联作为四川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把分布在19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万华侨华人作为助力四川经济发展的独特资源来涵养,将通过一系列活动,为服务四川省对外开放和民间交往打下资源基础。

  国有通江县铁厂河林场护林员景祥俊:当听到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时,我内心无比激动。我在林场工作了20年,见证了大巴山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林场附近的一些山村,前些年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打工,有的村甚至成了“空心村”。随着脱贫攻坚的实施,不少在外打工的人选择回家乡发展,很多山村重新有了活力。大山哺育了我,我一定好好看管那片林子,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克平:四川水系发达、森林覆盖率高、人口密度大、物产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丰富,是人们创业、康养、旅游、宜居的理想区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既是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吸引投资、招揽人才的比较优势。

  峨眉电影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乔薇:报告提出,要“发展振兴四川出版和四川影视”,这是跟我的工作密切相关的。过去几年,峨眉电影集团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例如以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菊美多吉为蓝本创作的《天上的菊美》,真实展现了一位人民好干部的先进事迹,获得了中国电影华表奖的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和优秀音乐提名奖。我们将落实党代会要求,做出更多、更好有四川特色的文化精品。

  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才伟:作为律师代表,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依法治省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方面,“会前学法”成常态,重大决策聘请律师进行合法性审查成为常规;公正司法方面,各项改革纵深推进,严格了司法行为,规范了司法权力,公正、权威、高效的司法目标正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得到的公共产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业已形成。

  四川省委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教师翁莹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四川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一环紧扣一环打出管党治党“组合拳”,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改善,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报告中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到了7个方面,主要是标本兼治的问题,要处理好治标治本的关系,通过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通过治本为治标巩固成果根除病源。本报记者朱雪黎袁婧庞峰伟阳帆吴梦琳付真卿吴浩整理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