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女垒“借鸡生蛋”备战奥运

发布时间:2017-05-25 10: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刘艾林)新组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将于6月3日出征美国垒球职业联赛(美职垒),这支以中国女垒精英选手为主的职业垒球队将于6月6日首次出现在北美最高水准的职业垒球联赛赛场,成为第6支参加美职垒2017赛季的球队。此举不仅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的开始,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女垒拉开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序幕。

  此次参加美职垒联赛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由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精英选手组成。目前,俱乐部已从美国聘请了以特蕾莎为主教练的美方教练团队,包括助理教练、球探、体能师等,还吸纳了多名外籍职业球员加入球队,以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球队将从6月6日开始到8月底共参加美职垒联盟的50场比赛。对于北京首钢金鹰女垒的加入,美国职业垒球联盟总干事切蕾·坎普夫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中国的女垒队员们即将实现有朝一日能够作为职业球手参加垒球比赛的愿望。”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朗维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支女垒能够参加美国职业垒球联赛是一个创举,对于运动员本身来说也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中国女垒组建的目的就是要重塑辉煌,但现在提出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还为时尚早,我们的第一步目标就是要在2018年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上获得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垒曾是亚洲和国际垒球赛场上的一支劲旅,在第11至13届亚运会上,中国女垒均获冠军。1996年第26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垒曾经夺得过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也曾获得过第四名的好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棒垒球暂别奥运大家庭,中国垒球也渐入低谷。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五个项目的提案,棒垒球项目时隔两届奥运会重返奥运大家庭。随着垒球项目回归奥运,如何尽快提升中国垒球水平,夯实项目发展基础,推动垒球运动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体育管理机构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本次由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队,可以说既是快速提升女垒国家队竞技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合作发展中国垒球事业的起点,此举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的开始。同时,这也是继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征战KHL大陆冰球联赛之后又一支中国球队征战国外高水平职业联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