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速度与激情车陂涌上演2017年车陂龙舟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5 06:01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雯洁

速度与激情车陂涌上演 2017年车陂龙舟赛成功举办

2017年车陂龙舟赛现场

  猎德村:现有13条龙船,如今村中龙舟都“藏”在祠堂附近的专门设的一方水塘龙船塘里。

  今年猎德村迎回了两条新龙,分别是“花龙”和“五色龙”,两条船长度均为41.8米,造价均为18万。

  员村村:员村村有4条钟姓龙船,都是传统龙,平时藏身于员村涌底,被水流掩盖。据村中老人钟伯说,员村村在他爷爷辈时,就已经有龙船。不过如今的四条坤甸木龙船,则是近几十年间的事情。1983年,由村里钟姓人家外加极少数外姓人家共同筹资迎回了第一条龙船。之后又陆续迎回了3条龙船。

  程介东村:原有两条龙船,现一条已退役,现用的一条是几年前众人集资新造的龙船。

  石溪村:石溪村共有5条龙船,其中两条为村属,是坤甸木制造而成,分别造于1982年和1984年。平日,这两条龙船都埋藏在河涌底。另外三条龙船其中一条为刘姓船,造于1999年;其余两条为秦姓船,分别造于2004年和2016年。

【责任编辑:贾志强】

上一页 1 ... 6 7 8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