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3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共计526310元

发布时间:2017-05-24 22: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今天下午,在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举行了农民工群体性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39名农民工共拿到自己的工资共计526310元。

    据了解,2015年3月至2015年12月,袁纪龙等62名农民工在江苏天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宇公司)承包的廊坊科技谷跃界花园9#、10#人防工程进行电气工程安装工作,天宇公司与袁纪龙等人约定劳务费按照日工资计算,工程结束后统一结算。2015年12月,工程全部完工,但当袁纪龙等人向天宇公司索要劳务费时,却被告知因为开发商拖欠工程款,致使天宇公司无钱向袁纪龙等人支付劳务费。袁纪龙等工人曾在北京海淀区等工地工作过,曾经因为劳动权利受到侵犯而向义联申请过法律援助并获得了赔偿。困难时刻,袁纪龙等工人再次向义联申请法律援助,并在义联律师援助下,诉讼取得了胜利。判决生效后,义联律师再接再厉代理受助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不懈的努力39人共526310元案款顺利执行到位。

    义联法治援助中心主任黄乐平说,本案表明建筑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依然严重,帮助建筑业农民工讨薪仍然是法律援助工作要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此外,随着北京市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农民工等法律援助重点人群也随着北京市疏解工作而进行着就业转移。

    北京海淀区司法局局长周玉鑫在发言中说,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成立十年来,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8356件,十人以上的群体性案件112件,他们的所作所为和不懈努力为法律援助机构更好的化解群体性案件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