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4 2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苏琬茜 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5月24日电(实习生 苏琬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协获悉,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2017 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 2017)将于6月3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20位国内院士、5位国外院士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共计3500人参会。

    此次大会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主办,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公路学会具体承办,旨在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融合,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转型升级,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增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表示,中国交通在世界上“很出彩”,尤其在公路、高铁、航海等领域,长大桥隧技术也居领先地位,不过宣传不够,需要有更多中国声音,要有中国的平台。他说,此次大会将是补齐“交通强国”拼图的重要环节,有关代表将在大会期间签署《北京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筹建。

    据介绍,此次大会由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系列活动、学术论坛、博览会、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和专项活动六大板块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科技成果展展出面积将达5000多平方米,邀请百余家交通运输领域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参展,其中,国外机构和企业20家,将集中展示交通运输领域最新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