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航天科工: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交易额达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24 19: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宁宁 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蔡宁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打造的中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上线运行已近两年,吸引企业66万户,其中90%以上是中小微企业。目前该平台通过需求牵引促进资源供给的整合交易达300亿元。

    2009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提出“云制造”理念并付诸实践,联合所属单位共同出资成立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中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科工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江德宇表示,近年来,作为国家新型战略资源,工业互联网政策成为大国抢占全球新工业革命的战略制高点,为了维护国家制造业主权和地位,中国必须建设自己的工业互联网。

    据介绍,航天云网设计了我国工业互联网的使命框架:工业互联网应该能够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过程实现,支持“企业有组织、资源无边界,企业有产品、制造无限制,企业有规模、能力无约束,企业有销售,市场无障碍”生态形成,等等。

    如今,来自航天科工集团的最新消息显示,在航天云网上线运行两周年之际,该集团将面向全球发布航天科工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其相关标准,展示航天科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所形成的优秀实践。届时,航天科工集团还将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探索工业互联网中国模式的实践路径,分享在智能制造及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