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因应汉语热 柬政府部门开设第五家汉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4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 5月23日,柬埔寨司法部汉语中心正式成立。这是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继柬埔寨首相府、文化艺术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及议会联络与监察部之后,在柬政府部门中开设的第5家汉语中心。中心成立后将设立一个中级班和两个初级班,预计将招收159名学员。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与柬埔寨司法部大臣昂翁瓦塔纳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司法部汉语中心揭牌仪式。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由于中国对柬埔寨投资日益增加,柬埔寨国内希望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在柬埔寨,能说汉语的人通常可以获得较高的收入。夏修龙还表示,柬埔寨政府部门中希望与孔子学院合作设立教学点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

    截至2017年5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已累计在柬埔寨大学、政府机构、军警等部门设立汉语教学点37个,分布于首都金边及全国12个省,累计招收学员5.3万余人。(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