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吃货福音!挪威海鲜要大举“进军”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7-05-24 16: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我们相信几周以后,挪威三文鱼就会大量进入中国市场,”5月24日,挪威海产局在北京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总监毕思明自信地表示。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挪威海产局发布了“2025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挪威拟于2025年之前将对华海产品出口额增至100亿元人民币。这是自2016年12月19日中国与挪威发表关于双边关系正常化的声明后,挪威海产品向中国市场进军的一大举措。这项计划意味着,在2025年之前,挪威预计将挪威三文鱼的消费升值15.6万吨,将挪威北极鳕鱼的消费增至4万吨。此外,挪威还想提高大比目鱼、鲭鱼、海参斑、雪蟹、帝王蟹等其他海产品品种的消费,并确保海参、蓝贻贝、海参斑、北极甜虾等品种能在中国拥有稳定的消费市场。

    此外,为了提升挪威海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5月22日至5月24日,挪威渔业大臣桑贝格率该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产品商务团访华。5月23日,挪威渔业部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达成一致,恢复挪威向中国出口三文鱼的协议。毕思明表示,挪威出产全球55%的养殖三文鱼,目前中国是挪威第十大海产品出口目的地,但他相信,未来中国会成为挪威海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这只是时间问题”。

    在对中国海产品市场跃跃欲试的同时,挪威也瞄准了中国发达的电商销售渠道。5月22日,挪威海产局与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聚划算共同宣布启动该平台上的挪威站。毕思明表示,在中国市场约50%的挪威三文鱼是通过传统供货渠道提供的,而在中国的家庭消费中,有30%的消费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未来电商渠道的增速肯定是最快的,”毕思明说。(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