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保定召开“5·23”事故新闻发布会

张石高速浮图峪五号隧道事故已确认13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7-05-24 16: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江涛

    中青在线石家庄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今天中午,河北省保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保定市政府党组成员、保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保定市“5·23”事故处置救援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长王保辉通报了张石高速浮图峪五号隧道“5.23”事故有关情况。

    5月23日6时20分,张石高速K301+700处,涞源浮图峪五号隧道石家庄方向距出口30米洞内,发生车辆爆炸燃烧事故。

    截至今天凌晨,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

    经现场清理发现,事故共造成9部车辆受损,其中1部货车载有氯酸钠危化品,5部载煤车。

    经初步调查核实,车上载有司乘人员18人。

    现场清理已确认死亡13人,重伤3人已送医院救治,其余正在进一步核实确认。

    同时,受事故波及,高速桥下浮图峪村的自然村北窑沟村部分民房不同程度受损,17名村民、1名救援人员受轻微伤,其中5名伤员已自行出院,13人尚在医院留院观察。

    目前,事故段隧道正在由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检测和抢修,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通车。

    发布会上,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事故中共涉及9辆车,按照由东向西勘察情况将车辆排序,1号车为运煤车,2号车为运输钢锭车,3号车为运输氯酸钠化学品车,4号、5号6号车为运煤车,7号车为小轿车,8号车为小型货车,最后的9号车在隧道外面,是一辆运煤车。其中3号车辆运输的氯酸钠是一种强氧化剂,遇有外力摩擦或撞击容易发生起火爆炸。上述9辆车均在事故中起火受损,目前,消防、爆破、事故等各项专家均对现场进行了勘察,结果正在调查中。

    目前河北省政府已经成立了事故处置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现场处置、事故调查、医疗救助等七个工作组。现场事故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当前各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一是调动一切医疗资源,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同时安排心理医生对伤员进行心理疏导;二是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详细调查事故原因、伤亡情况和相关人员信息,通过DNA比对等技术手段进一步确认死者身份;三是妥善做好伤亡家属的善后安抚工作,对每一名遇难者一对一安排工作小组,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工作,稳定家属情绪;四是做好事故隧道、山体和地质鉴定工作,为及早恢复交通提供科学依据;五是深入做好相关村民的安置安抚工作,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六是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交管局、交通部派出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和事故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