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谴责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事件

发布时间:2017-05-24 14: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史霄萌

    新华社联合国5月23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联合国派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事件,呼吁马里当局尽快将袭击实施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当天在北部基达尔地区阿盖洛克附近遭伏击,两名维和人员死亡、1人受伤。死伤的维和人员是乍得籍。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向死难者家属、乍得政府以及马里稳定团表示慰问,并向冒着生命危险执行任务的维和人员致敬。

    安理会同时对马里安全局势表示担忧,敦促马里各方尽快落实和平协议,改善安全局势,以实现和平与稳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于23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马里稳定团遇袭事件,表示任何袭击都不会削弱联合国支持马里落实和平协议的决心。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3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