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百度将与雅昌多维度合作 共推互联网艺术公共产品

发布时间:2017-05-24 07:24 来源:中国网 

  图说:百度公司副总裁尹世明(左)、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出席发布会。

  5月23日,百度公司与雅昌文化集团举行主题为“融科技之力、传艺术之美”的战略合作发布会。百度公司副总裁尹世明、雅昌文化集团万捷董事长以及多位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美术文博机构等共同出席发布会。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整合优势资源,以科技之力,向公众传递艺术之美,共同推进“互联网艺术”领域的融合发展。

  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百度百科、百度传课、百度云、百家号等百度系重量级产品将与雅昌展开一系列合作,包括艺术数据库建设、艺术品公益、在线教育等。双方强强联手,共同为艺术界及公众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互联网艺术服务。

  其中在百度搜索方面,双方将开展艺术品图片搜索和图片识别合作,充分利用百度平台和图片识别的技术优势,结合雅昌集团艺术类专业数据资源,将优质的艺术品图片在百度图片搜索中进行呈现。

  百度地图将联合雅昌制作文化艺术机构全景地图,充分利用雅昌的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藏地寺庙等文化艺术机构优势资源,以图片、全景等展现形式,深化和丰富百度地图文博机构和藏地寺庙的内容信息。

  同时,结合雅昌艺术领域的优势及权威性,基于艺术家、艺术机构、美术文博机构等的授权和支持,雅昌将为百度百科提供基于艺术人物、艺术机构及艺术品权威、公正、专业的内容。雅昌的艺术优势资源如非遗项目、数字博物馆、藏文化古艺术领域、艺术市场指数及历史文化内容等,也将深度结合百度百科平台,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艺术领域信息,传递艺术文化内容,展现艺术价值及提供艺术行业指导等服务,实现艺术文化传播的目标。

  此外,百度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百度传课,将与雅昌以艺术类教育课程为契合点,开展基于知识传播的公益合作。雅昌还将入驻百家号,传播优质艺术文化内容。百度与雅昌还将开展艺术传播的公益合作。

  百度与雅昌的跨界联合,将共同打造一场“互联网艺术”的时代盛事,依托百度人工智能、百度云技术等科技资源优势,将为中国艺术品数据库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引领艺术在互联网时代获得蓬勃发展的新契机,并为公众带来高质量、高科技、丰富多彩的互联网艺术服务,让艺术贴近公众,为提升国民艺术素养贡献出一份力量。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致力于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雅昌文化集团是国内著名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拥有全球范围内最完整、应用最广泛的艺术品数据平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